言喻

难以言喻的言,不言而喻的喻。

当联五穿越到《甄嬛传》中 4

又名《上班摸鱼需谨慎》


苏露异体,米英,露中。


皇帝:王耀,皇后:亚瑟,华妃:伊万,甄嬛:阿尔,沈眉庄:弗朗


这章可能有没那么搞笑啦,希望大家能用心看完,谢谢大家! (•ө•)♡





紫禁城下雪了。




大雪纷纷扬扬,铺平了大地,爬上了光秃的枝桠,落满了屋顶金色的砖瓦,为紫禁城镀上一层银装。栖息在红墙角落的猫滚了一身雪,寻了个暖和的阁角继续安眠。



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亚瑟·柯克兰在雪中撑着伞想,原剧情中至少还有一集才下雪,却在这里提前了。



“剪秋,本宫让你悄悄给菀常在送过去的那几筐银炭,都送过去了吗?”他问道。



“回娘娘,都送过去了。”



“嗯。”突然,他看到了一排太监躬着腰把什么东西举过头顶缓缓走着。“剪秋,那是在干什么?”



“娘娘且等一等,奴婢去把他们唤过来问一问。”剪秋道。



不一会儿,那一排人就都恭恭敬敬地排在了他面前,为首的太监捧着一盆绿菊花道:“回娘娘的话,这是皇上命人送到沈贵人宫里的菊花。”



原来是这段剧情。



亚瑟指了指他捧着的绿菊,“这是?”



“噢,这是今年御花园刚种出来的绿菊花,娘娘有所不知,今年天儿冷,一共种出来两株,娘娘若是喜欢,回头奴才派人送到您府上去。”



“你刚刚说,这么多菊花,全是皇上送给沈贵人的?”



“是的,全宫里空着的菊花大多都送过去了。”



亚瑟挑了挑眉,“绿菊。倒是个好颜色,另一株就送到华妃娘娘宫里吧。”





……





雪下得大,弗朗西斯和王耀站在屋檐下边,一起默默看着源源不断送过来的菊花。



忽然,弗朗西斯开了口。



“哥哥觉得,沈眉庄这个角色,还是更适合眉毛,你看,不仅都有个‘眉’字,诶,你们家那句诗怎么念来着?”




“宁可枝头抱香死,不曾吹落北风中。”




王耀听着他说着,思绪飘飞到二十世纪四十年代的那场战役,那时他正自顾不瑕,而伦敦的天空正火光冲天,鲜血四溅,轰炸无时无刻不在降临,战火吞并了那座城市,把它烧成了一片废墟,可火光中的那个人明明已心痛如绞,身体却仍然挺立着奋战,终于以天空、大海、陆地的力量迎来了黎明的曙光。



“是啊,真像他。”心气高得像九天翱翔的鸟,即使折了一只羽翼,也要拼尽全身力量留在碧空。




“耀啊,话说你最近都待在哥哥这里,伊万那边……”弗朗西斯突然想到了这个。



王耀笑了笑。“今晚去他那。”



……



晚上,翊坤宫。



“你们娘娘呢?”当王耀问出这句话时,他居然觉得该死的熟悉。



“回皇上,娘娘今日早早就睡下了。”



跟他玩这一套呢。王耀总算想起来这剧情哪里熟悉了,这不是《甄嬛传》第一集的经典场景吗,竟然在这里还原了。



他哭笑不得地道:“既睡了,那朕今日就去沈贵人那里去了。”



果然,下一秒,伊万穿着华妃牌小版红丝绸睡衣出现在了王耀面前,这么多天了也没见换件大点的,还是勒得紧。



伊万和他对视良久,似乎还是没好意思说出那句台词,无奈笑了笑说,“进来吧。”



王耀开心地凑了过去,“怎么了,才多少天呢,小熊软糖就熬成了深宫怨妇了,嗯?”



“对不起小耀,万尼亚还是有点不能接受你不在我身边。”



王耀温柔地看着他,轻轻拂上了他的脸。


“下雪了,出去看看吗?”他问。


“不去,怕你冻着。”伊万回答。



他在寒冷的西伯利亚看过太多场雪,雪在他眼里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物。河流凝结,港口冰封,庄稼冻死,人民受冻挨饿,下雪为他带来太多不美好的,他饱受其害,他希望爱人远离这些。



“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确定不出去看看?”



伊万愣了愣。



“好。”



二人披着斗篷,手牵着手出了门,没有让人跟着,他们很久没这样相处了。



新雪初霁,满月当空,下面平铺着皓影,上面流转着亮银。



“原剧情中还没有下雪,剧情乱了,我们应该怎么办?”伊万边走边问道。



“一直这样也不是办法,我觉得我们应该试着找找回去的方式。”



“嗯,明天我们五个再讨论下吧。”


空气忽然安静了,好一会儿都无人言语。




“伊万……”王耀打破了寂静。



“怎么了小耀?”



王耀示意他看天空,乌云聚拢,遮住了月亮的清辉,世界一下暗下了不少,唯有宫灯数盏长亮不熄,照着他们前行的路。



“我曾爱过云,爱他飘逸自在,时卷时舒,可他会遮住月亮的光芒,我就没有那么爱他了。”王耀说。



“我曾爱过月,爱他皎洁柔和,月明如水,每当我举头望月时,我想起我远方的爱人,但,‘不应有恨,何事长向别时圆’呢?我开始埋怨月亮了。”他接着道。



远方的爱人……



伊万一直维持着抬头的动作,直到月亮被乌云吞没。




远方的爱人,是指他,还是指苏联?



王耀似乎猜到了他在想什么,笑着踮起脚捧住了他的脸,在他的唇上印下了一吻。



“我想说,过去我眷念过许多事物,直到现在,我才越来越清楚我真正想要的是什么。”




“因此,每当我想念你时,整个世界都只剩你,每一朵云都不知所踪,每一盏月亮都下落不明。”






月亮又出来了。





……








又忍不住更新啦,明天就不更了(っ╥╯﹏╰╥c)。



小熊:耀,你不是说,每当你想念我时,思念都从水龙头喷涌而出吗?




评论(31)

热度(525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